半纸书狂君莫笑

卓然且安。

清明

“总有一人,你想起时便会眼眶湿润。那么请让我们采访一下,清明佳节您最想念谁呢。这位先生您好?”

被嵌入镜头的男人一瞬间有些慌乱,他随意用手扒拉了把头发后取下嘴中的烟摁灭在垃圾桶旁,手指修长有力,骨节分明。“啊你好你好…我是有个挺想念的家伙,”男人抚摸着下巴忘剃的胡茬,举了举另一只手拎着的袋子,里头是一束束勿忘我。
“喏,我这不是要去看他老人家吗。一想起就眼眶湿润倒没有,两个大老爷们这样整也害臊对吧。”
“那那位先生是您怎样的人呢?”
“他是我老挚友,我俩原来还经常穿错裤衩呢哈哈哈。”男人对镜头放声笑着,正准备缩进口袋里掏烟的手却顿顿没了动作。
“他很强,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都很强。我把原本属于他的一份荣耀全赚了回来,但我估计还得个八九十年才能见的上他,毕竟我可年轻。”记者汗颜,礼貌的对男人表达了感谢。男人摆摆手,重新点燃了根烟离开。

暗下的天色中飘着一丝细雨,模糊的究竟是吐出的烟卷还是某人的眼眶,谁知道。
「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。」

评论

热度(2)